壹、    緣起:

   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性侵被害人約90%皆為女性,女性在被性侵後,又被去性化的情形下,往往會歸咎自身。女性以社會預設的立場不斷檢討自己。「受害者的位置」就在這樣子的狀下不斷的發酵。受害者培力,就是讓受害者明白,被性侵是社會對女性的一種暴力形式;受害者培力,也是讓社會大眾明白,性侵事件的發生並不是受害者的問題,我們不應該檢討受害者,要檢討的應該是這個社會為何默許這樣的暴力存在,為使本縣防治性別暴力網絡成員更深刻了解受害者培力的意義,我們邀請勵馨基金會該方案的教宣專員及「光腳的艾麗絲」劇團團員擔任講師,分享有關以劇團進行受害者戲劇培力的成果。

貳、    參加對象(上限40人):

一、本府社會處、本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相關業務承辦同仁。

二、本縣防治性別暴力網絡成員。

參、    主辦單位:

     雲林縣政府、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

肆、    研習地點:

     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-雲林女子館(斗六市府文路22號4樓)。

伍、    研習時間:

     106年9月29日(五)14:00~17:00

陸、    研習隨堂教材共5本(提供教師課堂使用並贈送學員)。

柒、    完成本研習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。

 

捌、   研習程序表:

時間 課程名稱 授課講師
14:00-15:30 面對性別暴力下的女性自覺 (一) 講師:勵馨基金會 人才發展處教宣專員 莊泰富

助理講師:光腳的愛麗絲資深團員 楊芳蘭

15:30-15:40 休息時間
15:40-17:10 面對性別暴力下的女性自覺(二)
17:10-17:30 問題與討論

報名表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