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2019年3月9日

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8.03.09

歡慶婦女節,雲林縣政府特別於今(9)日於斗六行啟館、虎尾農博公園、西螺大橋廣場舉辦一系列婦女節慶祝活動,邀請縣內33萬女性一同參與,縣長張麗善、副縣長謝淑亞、縣議員黃美瑤、王鈺齊、虎尾鎮長丁學忠、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等人也到場與大家同樂,並呼籲女性朋友們要更珍愛自己,用笑容與自信迎接每一天。

張縣長表示,雲林是全台灣唯一正副首長都為女性的縣市,因此對於婦女權益相當重視,迎接一年一度的婦女節到來,縣府特別結合周末假期,在今日的早上、下午、晚上於斗六、虎尾、西螺等地舉辦婦女節系列活動,希望婦女朋友在忙碌的日子中抽空放鬆;活動中安排了美妝、美甲、挽面、美食、音樂舞蹈欣賞等體驗,希望婦女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,張縣長同時呼籲女性們要更珍愛自己、活出快樂與健康,以笑容與自信迎接每一天。

謝副縣長與現場朋友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並表示,女性朋友是家中的重要支柱也是社會上的發光體,一定要格外重視身體健康,才能將熱情與活力帶給身旁的家人與朋友。

縣府特別在今日安排了三場的婦女節舒活慶祝活動,希望慰勞女性朋友們平時的辛勞;今天上午9點在斗六行啟館有保養品DIY、美甲DIY、精油鬆筋芳療、挽臉、造型氣球、美顏彩妝、樂團演唱、女性衛生保健諮詢、打卡送小禮等多樣活動;現場亦備有野餐墊、跳跳馬及限量餐點與民眾同樂。

下午2點在虎尾農博公園舉辦草地泡泡派對,有舞蹈表演、DIY手作體驗及各種限量美食點心等著大家,吸引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;晚間5點,在西螺大橋廣場還有音樂與舞蹈表演及限量餐點,邀請所有的婦女朋友帶著家人到場同樂!

因應婦女節,雲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特與勵馨基金會雲林中心合作,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經費,於三月份的每個週末上午9時至11時在「雲林女子館」舉辦「108年雲林縣婦女節喜豆培力計畫」,透過桌遊、電影欣賞、劇本賞析及CEDAW課程,讓所有的婦女與縣民有更多的管道認識婦女培力並深化性別意識。